印象大红袍
数九天。冬日里。游武夷山,拜大红袍。
葱绿遍野的山水风光,是大自然对圣茶地的诠释。

烟云起于高山,意境显于流水。
种种陌生而令人兴奋的惊奇,处处给人以震撼。而这大自然里最惹人迷情的,是这山中的绿芽,自然之力的伟大赠予。也是这山中绿芽,让生于斯、长于斯的人们,千百年来将这份感恩,制成仙物,留于世间,哺育万民,并且将这种文化,深深扎在泥土里。

看到的只是看到的。
永远不会有完美。
那一下戳中我心的,是大红袍的珍贵。
想象一下她生长的苛刻环境,再想象一下制茶工艺的繁琐和工艺要求,
一颗颗的大红袍茶叶,便成为武夷山人的魂。

品茶真是一种讲究。有人说它奢侈,也有人说它是装。直到来到这地方,看了这山,这水,感受了这里的人文,才能知道,原来,大红袍究竟是怎样的。那应该是世人都需要推崇的美。

品茶不是形式,更不是机械地把饮茶这件事看成是一种技艺;美哉品茶,不是用宗教或者是哲学的模式从外延上改编人文的思考,而是用茶叶这种实实在在的东西,承载人的精神内涵,让你我在嘈杂世界中,感受真实,透彻心扉地感受自然的香气,尤其是这大红袍,清澈,纯洁的香气,让人肃然起敬,敬畏生命的魅力,敬畏努力创造的精神。它是对自然最真实的图腾。

红袍相伴,领悟自然,感受苍生,鼓舞自己,在奋进的路上,不忘初心,永不退缩。

评论

© 夜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